壹清洁「Magic Clean」在过去多年来,积极寻找参与义工计划和回馈社会的机会,目的是希望以本企业的专业服务,能够改善小区的环境健康及卫生。自2010年起,本企业已与NGO合办不同类型的义工活动,包括「义工及探访」及「寒冬送暖关爱行动」等。

例如香港面对近年的流感高峰期,企业在2011年起与NGO合办「消毒关爱大行动」计划,透过本企业的专业,希望能为一些弱势社群(受助家庭已经有几百位成员)进行家居消毒服务,提高大家注重环境健康及卫生的意识之余,亦希望借行动能够回馈和关爱社会。

透过不同的义工服务,企业内的伙伴可以学到书本及工作以外的知识,对于他/她们现在及将来也有一定程度的启发。明白到「幸福」并非必然,「珍惜」现在拥有!

随着企业内的增长,管理层认为我们「Magic Clean」需要更有系统地参与义工服务,来履行我们对社会的企业责任,实现我们回馈社会的愿景。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们会继续参与及响应不同的义工服务计划,希望本企业每位企业伙伴,也能明白到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道理。

0 义工时数
0 受惠人数
0 义工人数
0 义工活动总数目

2006年至2018年连续十二年获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」
颁授「商界展关怀奖」

2016年荣获「香港提升快乐指数基金及生产力促进局」
颁授「开心企业2016」标志

2015年荣获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」
颁授「第六届香港企业公民计划 – 中小型企业优异奖

2011年至2014年分别获 汇丰营商新动力
颁授 「小区参与杰出奖」

壹清洁并不是任何本地及国际机构的附属机构,更没有获海外机构的资助。 我们的小区义工关怀工作项目,主要是针对环境保护、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工作上、协助小区对抗疾病及义工工作项目的四大类别。作为一间关心社会的企业,不一定需要庞大的财政支持,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关怀别人的企业文化。

活动相片

2020年捐赠口罩及防疫湿纸巾与非牟利机构

2016年参与非牟利机构 「中小企关怀联网」雇员支持试验计划 – 简介及分享会

2016年与非牟利机构合办「端午送粽及探访独居长者活动」

2015年与非牟利机构合办「少数族裔工作体验计划」

2014年与非牟利机构合办「防流感义工消毒活动」

2013年老人院探访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