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清潔「Magic Clean」在過去多年來,積極尋找參與義工計劃和回饋社會的機會,目的是希望以本企業的專業服務,能夠改善社區的環境健康及衛生。自2010年起,本企業已與NGO合辦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,包括「義工及探訪」及「寒冬送暖關愛行動」等。

例如香港面對近年的流感高峰期,企業在2011年起與NGO合辦「消毒關愛大行動」計劃,透過本企業的專業,希望能為一些弱勢社群(受助家庭已經有幾百位成員)進行家居消毒服務,提高大家注重環境健康及衛生的意識之餘,亦希望借行動能夠回饋和關愛社會。

透過不同的義工服務,企業內的伙伴可以學到書本及工作以外的知識,對於他/她們現在及將來也有一定程度的啟發。明白到「幸福」並非必然,「珍惜」現在擁有!

隨著企業內的增長,管理層認為我們「Magic Clean」需要更有系統地參與義工服務,來履行我們對社會的企業責任,實現我們回饋社會的願景。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會繼續參與及回應不同的義工服務計劃,希望本企業每位企業伙伴,也能明白到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道理。

0 義工時數
0 受惠人數
0 義工人數
0 義工活動總數目

2006年至2018年連續十二年獲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」
頒授「商界展關懷獎」

2016年榮獲「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及生產力促進局」
頒授「開心企業2016」標誌

2015年榮獲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」
頒授「第六屆香港企業公民計劃 – 中小型企業優異獎

2011年至2014年分別獲 滙豐營商新動力
頒授 「社區參與傑出獎」

壹清潔並不是任何本地及國際機構的附屬機構,更沒有獲海外機構的資助。 我們的社區義工關懷工作專案,主要是針對環境保護、可持續發展項目的工作上、協助社區對抗疾病及義工工作專案的四大類別。作為一間關心社會的企業,不一定需要龐大的財政支援,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關懷別人的企業文化。

活動相片

2020年捐贈口罩及防疫濕紙巾與非牟利機構

2016年參與非牟利機構 「中小企關懷聯網」僱員支援試驗計劃 – 簡介及分享會

2016年與非牟利機構合辦「端午送粽及探訪獨居長者活動」

2015年與非牟利機構合辦「少數族裔工作體驗計劃」

2014年與非牟利機構合辦「防流感義工消毒活動」

2013年老人院探訪活動